Piccola strega

佳仪的除菲比以外最忠实的狗

【惊封观影体/阅读体】未来与过去①

避雷:随缘更新,可能会ooc

时间线:马戏团除86都是659世界且没记忆

陆、方、塔三人也是659(有记忆)

各大公会玩家是86塞壬小镇结束

86是后期来,时间是蹲局子(守门)的第九年

乔木的zz们,以及候彤小姐

44的zz高中同学(袁晴晴嘎了,所以不带她,659的也不带,因为不会写)

唐队是淹86的那一段(有两个唐队,一个659的,一个这个)

岑不明是657(其实他哪条世界都一样)

后面可能会补充

我感觉会写半年。。。


——正文——


十年后。

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单手支着滑板,拿着一支甜筒坐在路边,有一下没一下地舔着,他看着对面商场上的大屏幕的娱乐新闻——【九岁神童刘佳仪已入中学,父母皆为高学历,坦言是孩子天生,并无培养诀窍。】

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”牧四诚眯眼吐槽,“这个内卷的世界,三岁就开始读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四哥!”刘怀捧着一袋炸鸡过来,满头是汗地递给牧四诚一瓶可乐,“你要的可乐,炸鸡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和你说了别买炸鸡吗?”牧四诚有些不悦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之前请我吃炸鸡,我想着一直没能请你吃回来,就……”刘怀挠了挠头,他小心翼翼地看了牧四诚一眼,“四哥,你不高兴啊?”

  “不至于。”牧四诚接过袋子,两指夹出一个叼着可有可无的吃了一口,然后转头有点凶的白刘怀一眼,“都和你说了别记这种账。”

  “我下次送你点鬼东西你是不是还要卖肾还我人情?”

  “……你爹的事情怎么样了?”牧四诚见刘怀还要和自己争辩【朋友之间也要你来我往】这个他们之间争论了无数次的话题,不耐烦地打断,岔开了话题,“那个家暴犯你起诉赢了吗?”

  “在打了,虽然收集证据有点困难,但乡亲们都很愿意出来作证。”刘怀腼腆地笑了起来,“所以还算顺利。”

  “四哥,还玩滑板吗?”

  牧四诚从长凳上坐起来,他将喝空了的可乐罐子一个投篮姿势扔进垃圾桶,然后得意地拍了拍手:“回去了。”

  “要期末考了,回去复习,你给我画画重点,我上课基本没怎么听着,都不知道这些老师怎么能讲得那么催眠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四哥,你自己贪睡就别怪老师了吧,专业课还是要好好听的……”

  刘怀说着,回头看了一眼商业街大屏幕上的刘佳仪,他恍惚了一下,牧四诚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挑眉:“说起来,这神童和你同姓诶,五百年前是一家吧,你学习也厉害,她学习也厉害,看着面相也眼熟。”

  “感觉像你妹妹。”

  “我这种哥哥,哪配有这么厉害的妹妹?”刘怀好笑,他有些感叹地看向大屏幕穿着小裙子,得体地接受媒体采访的刘佳仪,“不过我和她的确有点亲戚关系,她是我表姐的女儿,当年她妈妈考上大学,本来被我爹叫过来要来给我辅导,但我那时候被我爹揍得实在太惨了,他做什么我都怕。”

  “我害怕她过来之后也挨揍,也实在不想学习,后来这事就作罢了。”

  “我表姐很聪明的,她的女儿果然也很优秀。”刘怀很温柔地笑起来,他望向刘佳仪,“我对佳仪很有眼缘,总觉得说不定某一世真的是兄妹。”

  “但还是不是更好”

  刘怀笑得眉眼弯弯:“不然做我妹妹,她要吃好多苦。”

  牧四诚刚想开口说点什么,他电话就响了,他低头一看——【来电:袁晴晴】

  他顿了一会儿,才接起来:“喂?”

  “喂?牧四诚同学。”袁晴晴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严肃,“这周六下午六点班级聚餐,来访嘉宾目前一共三十六人,诚邀你过来参加。”

  牧四诚一边无语这是什么商务邀请的口气一边吐槽:“……上个月不是才聚了吗,这个月又聚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月是班主任老师六十大寿,大家都聚在一起给老师庆生。”袁晴晴认真解释,“我看了你们院的考试安排,你下周有考试是吗?如果时间紧急,需要复习,我帮你向老师解释,就不用凑这个点了,到时候你单独给老师道贺,心意到了,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  “……我复习得差不多了,也不是不能去。”牧四诚的脚尖在滑板上踩了两下,别扭地问,“你带家属吗?”

  袁晴晴干脆利落:“带,他要跟我一起来”

  牧四诚扭曲地沉默了一分钟,怒:“他一个男人,怎么这么粘人!什么都要跟你一起去,就不能给你留一点私人空间吗!”

  “……?”袁晴晴迷茫,“他跟我一起,怎么了吗?”

  牧四诚深呼吸:“没什么,我到时候也回去的,麻烦你通知了。”

  他顿了顿:“班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我码字累了,详情可以看原著第587章,最后的未来,浅跳过一下】

  

  “木家的继承人。”木柯意味不明地冷笑了两句,“在我身体不好的时候,他可不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  管家心情复杂地叹一口气,期期艾艾地说:“但您现在不是身体好起来了吗。”

  “一定是上天保佑,让您变得健康了起来。”

  木柯顿了一下

  上天保佑吗?

  在他不健康的时候,他的确非常想要木家的继承人这个位置,但当他身体变好了之后,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,但他却看什么都极其厌烦。

  ——就像是这些东西,是拿他最重要的东西换来的一样。

  他心里总是烦躁和空落落的。

  木柯静了静:“宴会我不想参加。”

  “让他自己的私生子来吧。”

  就在这时,一道白光袭来,所有人都陷入了白茫茫一片,一望无际的空间当中。

  这里的人有很多,大部分的人都互相认识(658世界的游戏玩家)还有一部分的人素不相识(659无记忆),甚至有些人看到了另一个自己(例如唐队长看到了658的唐队长)

  

——完——


码字好累啊,终于补完了,明天应该还会更

全文2100+



评论(71)

热度(32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